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2 17:25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全威)为帮助学院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推进课程建设,9月8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14教501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邀请商学院教学能手彭小珈副教授主讲,教研活动由罗洁副院长主持。罗洁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彭小珈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彭小珈副教授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图片2.png

    随后,彭小珈副教授以《从教学新手到教学能手的成长路径与底层方法——基于教学竞赛与课程建设的微小经验》的专题讲座,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教学实践经验。彭小珈老师从学习、实战、改进、获得四个层面向在场教师介绍了从教学新手一步步成长为教学赛手、能手到高手的过程与收获,鼓励在场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参与教学竞赛与课程建设,并与老师们就课堂教学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程教案如何持续改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彭小珈老师分享的案例精彩生动,参与此次教研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罗洁副院长强调如何构建高效、创新的课堂,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学能手是每一位教师最为重要的工作,也是值得思考和投入的工作。

 

(审稿人: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