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学勤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食品毕业设计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11:29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技学院 张春艳)2022年11月24日下午,江南大学的许学勤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食品毕业设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分管教学的罗洁副院长主持,面向所有专任教师开展。


image.png

许教授以江南大学毕业设计为例,详细介绍了毕业设计的类型与执行学期和学时以及具体实施流程,包括每个章节的内容布局,各章节内容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包括物料的衡算,耗水量、耗电量和耗气量的估算等。并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CAD制图软件,来完成工艺流程图、车间平面图、车间立剖图、车间管路布置图以及全厂平面布置图等图表的制作方法及诀窍。还特意指出在毕业设计过程中需要规避的一些问题。许教授的经验介绍条理清晰,讲解到位,工作态度严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培训会是学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现有教师的毕业设计指导能力,提高学生的毕业设计的水平,为企业、社会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工程人才。

 

(审稿人: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