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顺利举行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与防火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6 20:30 点击: 字体大小:

  实验中心顺利举行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与防火演练

  为了进一步增强实验中心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贯彻学校、学院最新的危化品安全管理文件精神,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及心理素质,并能熟练操作灭火器,实验中心在易有金主任的安排下,于1130日下午进行了一次教学实验中心人员危化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与防火演练。

  整个危化品安排管理知识培训与演练方案由周玥老师完成前期策划,并得到了实验中心所有人员的积极配合,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

  本次教学实验中心人员的安全管理培训,由周玥老师宣读,全体人员学习学校危险化学品相关文件,使大家明确了解学校对于危险品的管理办法、危化品的领用、使用及危化废弃物处理方法。接着,学习学院危险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了解掌握了如何处理实验室可能涉及到的常见安全事故。

  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模拟起火、灭火演练。由曹熙老师向大家讲述及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所有人员轮流进行操作,模拟扑灭由有机溶剂引起的火情。

  此次教学实验中心人员的安全管理培训与防火演练达到了培训及演练的初衷,且圆满结束,增强了实验中心人员安全管理意识与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王传花  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