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4:47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黄也)10月24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峻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院长沈清武做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 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学院承担着食品科技教育、食品人才培养、食品科技创新的使命。现阶段,学院须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努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取得学科建设突破,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同时,他围绕学院学科发展目标、创新研究院建设、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刘峻峰要求,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入学、坚持学、长期学,学懂弄透,引领全院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二十大精神运用指导工作实际,贯穿到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过程,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农业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认真履职担当,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进地方农业科技和农业现代化取得新发展。

(审稿人 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