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2 17:39 点击: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428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特约评论员、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杨禹老师“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专题授课。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502173346.jpg

                                                                            会议现场

       杨禹老师以其宽阔的视野、敏锐的洞察和对宏观政策的深入掌握,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主要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进一步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系统准确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李颂明、副院长沈清武围绕“聚焦巡察问题,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做中心发言。

沈清武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的原则,狠抓整改工作任务落实,为完成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李颂明强调,本轮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班子成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情况的“全面检阅”。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稳把牢整改正确方向;二是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整改政治责任;三是要坚持挂图作战、逐项建账销号,落实落细整改方案台账。她表示,学院党委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