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新征程上党旗飘扬,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15:52 点击: 字体大小:

11月25日上午,为学深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远亮教授作为主讲人,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系统学习课程》的党课培训。

image.png

王远亮教授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是承续党的成功经验及优良传统的纽带,是执行党的纪律的根据,是保证党的纯洁性的武器

回顾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建设在不断自我完善党的二十大顺应党心民心、集中全党智慧,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让党的领导更加凸显、思想理论更加充实、使命目标更加明确、制度体系更加科学、管党治党更加有力,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章的总纲明确阐述了党的性质、立场、观点、路线、方针和政策,党章的条文分别对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中央组织三个部分作出了相关规定。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章规定,提升自身修养,做合格党员。

最后,王远亮教授强调,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