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联系党外人士工作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10:57 点击: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同党外人士的联系和交流,充分发挥和调动党外人士在促进学院建设发展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统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党政领导联系党外人士工作制度。

一、重点联系对象

民主党派人士

二、联系内容

1.了解联系对象的基本情况,加强对其思想政治引领;

2.听取联系对象对党和国家重大事情的反映以及对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3.听取联系对象对现任党政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廉洁等方面的意见;

4.需要联系对象向学院反映的其他问题;

5.关心所联系对象的工作、生活,及时了解他们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及时解决;

6.学院对本单位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要充分重视,及时研究并反馈,对于有助于学院发展的意见要及时采纳;

7.支持党外人士在一定程度上参政议政,并支持他们的调研、考察等活动。

三、联系方法

1.定期与所联系的对象谈心,一般每季度一次;

2.不定期的双向电话联系;

3.定期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联系对象对学院及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学期至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