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蔬菜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21:43 点击: 字体大小:

  国家蔬菜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于20075月正式组建,是农业部首批授牌的49家“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分中心”之一;依托单位为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中心成员单位还有长沙坛坛香调料食品有限公司等。 

  本中心现有各类研究人员12人,其中固定人员3,正高职称专家3人,副高职称专家8人,国家农业部高级专家1人。分中心有科研用房建筑面积400m2,科学研究的仪器设备420余万元。 

  本中心在南方特色蔬菜的加工和产业化方面承担了一批国家、地方及企业的研究课题,如:“发酵保健辣椒加工技术研究” 农业部948项目、“辣椒素测定及辣度表示方法研究”国家标准委项目,制定了国家标准“辣椒及辣椒制品中辣椒素类物质测定及辣度表示方法”,GB/T 21266-2007; “辣椒的辣度感官评价方法”, GB/T 21265-2007以及湖南省地方标准“辣椒素测定及辣度表示方法”;湖南省地方标准“辣椒及辣椒制品的辣度感官评价方法”,等,并在以上领域取得了一批科学研究成果,发表了上百篇相关的科技论文。 

  本中心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方向,与省内外10多家企业有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近年来,共有10多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并转化为生产力,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