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湘菜工业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21:53 点击: 字体大小:

  长沙市湘菜工业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经长沙市科技局批准、依托湖南农业大学组建而成。中心针对我省湘菜行业及相关领域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开展攻关,致力于湘菜加工工艺的高新技术改造,解决制约湘菜工业化生产的重大瓶颈技术问题,提高湘菜产品的品质。

  中心建设过程中积极参与科研计划,主要开展了发酵蔬菜、发酵豆制品、肉制品和预制调理湘菜等方面的研究。与“湖南新聪明厨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南湘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稳固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中心为众多企业提供湘菜加工技术培训、产品策划和人员培训等服务。逐步建设成为了长沙市湘菜行业重要的专业人才培养、技术辐射与服务为特色的高水平基地。 

  展望未来,中心将继续围绕湘菜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基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的一体化运行模式推进中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技术交流,推进与企业的长期稳定协同合作,培养高技能高素质湘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