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现代食品创新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11:52 点击: 字体大小:

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现代食品创新研究院为长沙市科学技术局为了社会公益目的,利用国有资产依法依规举办的,按照非营利性原则开展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事业单位。

研究院以“长沙市人民政府出资、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管理和运营、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平高科技园管理委员会提供服务和配套”模式合作共建。研究院立足长沙,面向湖南,围绕现代食品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开展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搭建公共测试与技术服务平台,打造关键技术创新高地、人才引育高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

研究院拟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同组建研发实验室或分院,对行业存在的共性技术难题、“卡脖子”技术进行重点攻关,或为企业提供新产品研发、现有产品改进等技术服务,为企业进行管理、技术人员的培训。支持研究院专家科研成果在食品企业进行转化。

研究院引进国内外知名专家、省内食品专家在研究院开展全职研究工作,针对行业及企业技术难题进行科研攻关,研究院可作为研究生培养和实践基地,积极支持研究院研究人员申报国家及省级各类人才项目。

研究院拟从长沙市创新创业大赛、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参赛项目中择优进行支持。支持形式包括:技术支持、经费支持、政策解读等,协助社会创业项目申报相应补助,并配合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平高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完成创业企业落地园区。

研究院下设检测中心,为食品企业提供公共检测服务。由研究院提供场地设备、甄选第三方检测检测机构进行合作,研究院对检测技术、检测人员水平把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交研究院相关部门审核结果,并出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