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公共检测平台举行 食品物性测试仪(质构仪)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5:45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曾璐 喻博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满足全校师生对大型仪器设备日益增长的使用需求,提升大型仪器设备规范操作技能,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2022年11月11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邀请Stable Micro Systems公司工程师对“食品物性测试仪(质构仪)”进行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分别在楚天楼501、208开展理论及上机实操培训,同时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公共检测平台用户群进行线上直播,并提供不限次回看。培训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曾璐老师主持,校资实处大仪平台负责人王刻铭老师及校内师生四十余人到场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在理论培训部分,工程师使用最新版的教学课件进行讲述,并展示了该仪器在食品研究中的最新应用成果;在上机实操培训部分,本次提供了3个免费上机测样名额,按报名顺序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园艺学院的同学获得。工程师分别就同学们带来的辣椒、水凝胶、壳聚糖基膜样品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实操教学,并对现有的检测方案给予了优化与指导。

本次培训,从线上报名到线下参训,师生学习气氛浓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公共检测平台运行至今已进行7次线上线下联动培训,为解决因学习时间、空间受限不能到场培训提供了较好的方案。接下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公共检测平台仍将继续朝着规范化、智能化、创新化的发展目标不断奋进。

(审稿人: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