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罗凤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07:54 点击: 字体大小:

姓名:罗凤莲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食品分析与营养,食品加工与安全

邮箱1351600014@qq.com

教育经历

19929-19966月: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读本科,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19-20046月: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89-201412月: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园艺产品采后科学与技术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农学博士学位。

教学科研经历

19967-20018月:在湖南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科技开发部任研究实习员;

20047-20059月: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任助教;

200510-201311月: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任讲师;

201312月至今:任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

201512月至今:任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一直从事食品分析与营养,辣椒辣度标准及加工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在教学方面,主要讲授本科生的《食品分析》和《食品理化分析技术》,出版过省部级教材《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分析与实验》、《食品理化分析实验》等教材,主持校级教课题3项,指导学生参加校科创项目2项。在科研方面,主持省科技厅项目、省质监局标准化战略项目、校青年基金等共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教育厅研究项目、省科技计划项目等5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8篇,主持制定国家标准、省地方标准各1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南农业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农业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