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08:59 点击: 字体大小:

姓名:王燕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食品化学与营养

邮箱693675748@qq.com

教育经历

1987.9-1991.7   湖南农学院食品科技系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    学士学位

1999.9-2003.12  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硕士学位

2004.9-2007.12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产品采后科学与技术专业      农学博士

教学科研经历

19922-19976月:在湖南农学院食品科技系任助教。从事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法规的教学、科研工作。

19977-20049月:在湖南农学院食品科技系任讲师。从事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添加剂、食品法规的教学、科研工作。

20049-20109月:在湖南农学院食品科技系任副教授。从事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添加剂、食品标准与法规的教学、科研工作。

201010-至今:在湖南农学院食品科技系任教授。从事食品化学、高级食品化学与营养等课程的教学、科研工作。

201512月:任湖南农业大学国家蔬菜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主任。

在教学方面,主要讲授本科生的《食品化学》、《食品标准与法规》和研究生的《高级食品化学与营养》,出版过国家级教材《食品化学》、《食品标准与法规》等教材。共培养了硕士研究生18名,研究生毕业后分布在全国各地。在科研方面,重点从事辣椒深加工与辣度研究以及天然产物的提取与功能研究,主持过省级重点科技项目,参与过国家863、农业部948和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研究,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