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院顺利召开寝室心理信息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14:06 点击: 字体大小:
  
  

  2019418日下午,食科院寝室心理信息员培训于十四教501顺利召开。次培训由食科院心理专干盛洁老师主讲,食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成员、18级全体寝室心理信息员以及17级男生寝室心理信息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方面盛老师说明寝室信息员的作用和职能,她指出大家作为寝室信息员,要学会倾听、帮扶、关注并报告寝室成员问题,扮演陪伴者、同辈支持者和传声员的身份。要求寝室信息员应具备以下的能力:了解心理危机的相关信息按时进行心理摸排及时报告、对同学能给予关怀和爱护、能严格保守同学秘密了解十大需要关注人群、知道需要注意的七个敏感时段 

  另一方面盛洁老师讲解了寝室信息员如何处理同学出现的心理问题通过分析常见的大学生心理案例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与此次培训相关的心理方面小视频。 

  通过本次培训寝室心理信息员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以及工作性质、工作责任,同时,培训也提高信息员的重视程度,为心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周紫怡 田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