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小测试——mbti性格测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6 22:51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盛洁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MBTI)是由美国作家伊莎贝尔·布里格斯·迈尔斯和她的母亲凯瑟琳·库克·布里格斯共同制定的一种人格类型理论模型。该指标以瑞士心理学家卡尔·荣格划分的8种心理类型为基础,从而将荣格的心理类型理论付诸实践,经过二十多年的研究后,编制成了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

迈尔斯在荣格的优势功能和劣势功能、主导功能和从属功能等概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功能等级等概念,并有效的为每一种类型确定了其功能等级的次序,又提出了类型的终身发展理论,形成四个维度。

mmexport1668828944421.png 

又根据每个维度的不同,分出16种人格类型。

mmexport1668828950196.png

通过十六型人格测试,可以得到属于我们自己的MBTI。从古希腊、古印度的哲学家,远至公元前450年的希普克里兹,到中世纪的帕拉萨尔斯,早已注意到所有的人可以归纳为四种,同一种类型的人的性情具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心理学家大卫 · 凯尔西发现,这些由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历史时期的人各自独立研究得出的4种不同性情的划分,对性格的描绘惊人的相似。同时他发现,MBTI性格类型系统中的四种性格倾向组合与古老智慧所归纳的四种性情正好吻合。这四种组合是:

直觉+思维=概念主义者

NT型理性者)

触觉+知觉=经验主义者

SP型艺术创造者)

直觉+情感=理想主义者

NF型理想主义者)

触觉+判断=传统主义者

SJ型护卫者)

MBTI性格类型系统的16种性格类型中

每一种都可以归入这一分类中

 mmexport1668828959804.jpg

同时我们也要知道,MBTI不是绝对“科学”的理论,但不失为一种自我探索的切入点。一味的将自己带入某种人格类型是不可取的,就和其他类别的自我维度分析一样,MBTI真正的意义,可能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向我们提出关于自我探索、精神存在等,更深度、也更重要的问题。

它把这些在琐碎生活中不太容易被关注和讨论到的问题,提出到我们的话语范围中。重要的可能并不是测试结果,而是我们在测试过程中开展的对自身的思考,以及和自己的朋友爱人分析、交流自我,帮助我们相互了解和建立连接。不要将自己困在这几个字母里面,MBTI只是我们认识自我的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希望大家能从这里出发,去寻找和发现更多元的自己。

(审稿人:杨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