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考研,未来可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17:32 点击: 字体大小:

助力考研,未来可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交流会

充分调动2019级本科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大家树立合理的考研目标、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了解更多考研政策相关知识,519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图书馆大成厅举办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交流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宋江南,以及学2018级张祖葵、肖蓉、李禧年、杨成洪旺四位考研成绩突出同学为大家分享一路的备考经验。

会议伊始,宋江南从就业形势、政策变化、考研难度日益增大等方面阐述了认真备考的重要性,为大家讲解了2022年考研形势与考研相关政策,鼓励在座的考研学子要坚定信心、长期坚持,尤其强调了择校对于考研成功的重要性,报考前需了解院校的研究方向,往年招生指标以及录取情况等。

   紧接着,四位同学针对考研四个不同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张祖葵重点分享考研的学习方法。她提到,要具体根据专业课、数学、英语、政治等不同科目的具体要求来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其中,根据所学知识制作思维导图是很好的学习方法。张祖葵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建议大家:按部就班、坚持到底、跟随本心、正确定位、专注于心。

肖蓉主要为大家分享了备考经历与心态调整的方法。她将备考经历分为基础、黄金暑假期、强化、冲刺四个阶段,并将不同学科的学习计划在这四个阶段不断细化,为迷茫的备考学子提供了科学而又详细的学习计划参考。同时,肖蓉还具体分析了备考期间迷茫期、焦虑期、紧张期三种心理状态,并与大家分享了调整的小技巧——深呼吸、心理暗示、自我鼓励等等。“梦想是不需要分享的,只需要埋头去做。”肖蓉这样激励大家。

“选择大于努力”。李禧年主要分享考研要做的选择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地区选择、学校选择、专业选择、是否跨专业选择这些选择都需要根据考研当前形势与政策结合自身情况而做出。李禧年不仅考研成绩优秀还在学生会工作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谈及平衡学业与工作时,学姐强调了专注学习的重要性。

杨成洪旺首先简略分析今年食科院考研情况,并向大家分享考研农大本校的优势:备考复习和后期复试压力较小,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提前确定好研究生导师。杨成洪旺也根据考研复试流程结合自身经验为备考学子们提出了宝贵的复试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曙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的路,就必须坚定的走下去。他向大家分享了学院今年考研率高达44.5%的喜人成绩,鼓舞了考研学子的士气他还表示学院将尽力为考研同学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全力以赴,希望大家都能考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