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1 点击: 字体大小: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盛洁 谷灵云) 为了规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6月1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在14教103教室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活动分为文件的学习与解读和微视频观看两个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参与人员为全体支部党员。

       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从学习中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志们纷纷表示《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一定会准确把握《条例》的深刻内涵,结合学习实际逐条逐段、逐字逐句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抓好要点,掌握相关规定,并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做深做实上下功夫。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决维护好党徽、党旗的神圣感,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同学们中树立“旗帜”、发挥“旗帜”作用。          

     (审稿人: 杨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