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专家组应邀调研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现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9 点击: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26-28日,应柳州市团市委的邀请,吴卫国、王远亮、张喻、周红丽一行四人赴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事业单位及螺蛳粉原材料基地调研螺蛳粉产业发展现状。

mmexport1656901074613_mh1656901095104.jpg

柳州螺蛳粉是用螺蛳汤料、米粉和特定配料制作的一道主食,2018年,“柳州螺蛳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申报的柳州螺蛳粉制作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经过调研,获悉柳州螺蛳粉产业市值已达500亿,且上升势头明显,有望年底突破900亿。但企业面临着产品更新换代、设备升级改造、成品及原材料(尤其是酸笋、酸豆角等)食品安全等问题。企业希望与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螺蛳粉产业研究院,谋求柳州螺蛳粉产业的高效有序高品质发展。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周红丽  张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