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院企合作共育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0 点击: 字体大小:

做好2019级学生的生产实习,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完善院企合作交流平台。7月19日至21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峻峰、副院长王远亮带队前往用湘阴、华容、平江、湘潭等地看望我院实习学生、校友,并与相关企业、产业园区的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学院胡亚平老师、胡楠老师陪同调研。

                    2.jpg

刘峻峰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艾伦、国泰、琦香阁、旺辉、麻辣王子、伟鸿、皇爷、宾之郎、锦春、傻小子食品等多家企业,现场考察企业生产、研发等环境,详细了解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发展规划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在调研座谈中刘峻峰感谢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学院将继续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在推动人才培养、企合作方面下功夫,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在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实训方面建言献策,实现共赢发展。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岗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对食科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食科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好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岗位适应能力,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企合作。

调研过程中,刘峻峰一行还看望了在企业工作与实习的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保持求知欲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优异工作业绩来回报企业与学院

            3.jpg

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校友、就业工作及实习学生的重视和关心,不仅增进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加强了企合作关系,还与企业管理园区人员商讨企业发展的难题,进一步拓宽了食科院未来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了实习生实践学习的质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王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