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搭桥梁 促交流 助成长”院领导接待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10:28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杨斯琪 盛洁 薛惠之)为加强院领导和学生间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9月28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楚天楼501会议室开展了以“搭桥梁 促交流 助成长”为主题的院领导接待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沈清武、党委书记刘峻峰、党委副书记杨曙、副院长王远亮、罗洁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年级代表参会,会议由郭俊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同学们就推优入党、学术研究、生活需求、创业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向分管相关工作的领导老师进行交流。沈清武就学术活动与课程冲突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他表示,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编制、实施和评价的课程体制,使得各个阶段分工、安排各不相同,建议学生按照课程安排和个人规划合理分配时间。刘峻峰就推优入党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讲解入党条件和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杨曙针对研究生宿舍楼门禁时间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兴湘楼周围环境复杂,门禁系统有利于保障学生安全。”同时他强调学校的基础设施方面也将进行不断完善。王远亮就大学生就业问题及应用研究和理论研究的选择等问题进行指导,并针对本科学生专业实习活动,探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新途径进行答疑。罗洁就大三学生希望学院提供考研经验培训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她表示,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所选导师主要负责以毕业论文为主的学习指导,因此本科生现阶段有机会详细了解研究生的学习内容,提升科研能力,从而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考研情况。 

刘峻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将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温暖和谐的工作氛围,针对同学们的诉求将尽力解决并给予反馈,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各项工作。

本次院领导接待日在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学生间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也为学院明晰了在育人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向。

 (审稿人:杨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