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1:35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杨斯琪 龙佳)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在国庆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湖南农业大学2022级新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这堂“开学第一课”由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主讲、副校长吴波主持,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曙带领2022级新生辅导员及新生代表在14教501会议室分会场进行观看。

        image.png

   课上,陈弘书记向大家生动介绍了学校院士天团、办学历史、人文环境和办学宗旨等。他深情寄语2022级全体学生:“让大学生活成为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image.png 

陈弘书记提出,当代大学生需加强美育和体育,向大家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美术馆与体育铜像。他表示,学校努力营造文艺氛围,希望不断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他强调了“拼搏、进取”体育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学校成为同学们的精神高地,增加同学们生命的厚度。

   最后,陈弘书记向新生阐述了大学校园的六个特质:切实的道德实践、通融的师生关系、生动的教学活动、多元的成长机会、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蓬勃的生活气息。希望所有2022级同学要找准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听着陈弘书记的讲课,我的眼前闪现的是一幅美好的大学生活画卷,感谢湖南农业大学给我的良好平台,梦想的彼岸要靠脚踏实地、努力、坚毅果敢的意志才可抵达,我一定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大学四年时光,用青春点亮梦想。”GJ食科22-1班的朱同学听完“开学第一课”后有感而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定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审稿人 杨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