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育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21:49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王亮)为贯彻落实学校“春耕夏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充分调动企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3月21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曙、副院长王远亮、就业专干王亮一行3人前往湖南西子电商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工作洽谈。湖南西子电商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杰,公司人力资源、产品研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毛杰代表公司对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公司前景等进行了介绍,他介绍说,公司主营产品为营养食品和保健品,公司目前有600多员工,2023年销售目标为20亿,并计划在食品类产品研发方面进一步发力,因此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杨曙表示,本次来访贯彻落实学校“春耕夏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的决策部署,希望以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欢迎公司来校开展宣讲招聘会。王远亮提出学院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建设校企合作、信息共享和人才培养平台,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强化相互合作,建立常态化联系和合作机制,推进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共同开启校企融合发展新篇章。会上,双方签订了就业合作意向书,就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

会后,毛杰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整体布局、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发展规划等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搭建校企合作桥梁,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审稿人: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