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园艺产品采后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17:44 点击: 字体大小:
 

 

 

 

一、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邓放明

成员:李宗军、谭兴和、吴卫国、蒋立文、胡亚平

秘书:   

二、复试专家组名单

组长:邓放明

成员:吴卫国、谭兴和、邓洁红、刘素纯、易有金、王燕、蒋立文

秘书:廖卢艳

三、复试时间、地点

1518日下午1400开始在14502进行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2518日下午1530开始在14502室面试

四、面试程序

1、集中进行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2、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按抽签顺序单独面试。

五、复试形式和内容

1、英语测试

包括口语测试和听力测试,总分100分。口语测试以自我介绍与抽取试题进行观点表达的形式进行(时间不少于5min),口语测试满分50分;听力测试:完成一套英语听力试题(时间为30min),听力测试满分50分。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通过面谈等方式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等。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考核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既包括查看考生的有关资料及其单位提供的有关材料,也包括复试时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表现情况。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业务素质和能力考核

由考生从试题库中抽取5题选答3题,考核考生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主要根据学科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可进行包括专业英语、专业理论、实验操作、科研能力以及与本学科专业有关的一些内容的考核。业务素质考核满分为150分,复试专家根据答题情况进行评分,取平均值为得分。

4、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综合表达能力、身心健康状况、言谈举止、仪态仪表、心理素质、人文素质等。综合素质考核满分为50分。考试方式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由专家评审现场打分,取平均值为得分。

六、命题人员

1、英语听力测试:外国语学院老师

2、英语口语测试:外国语学院老师

  3、业务素质测试:各位导师

七、评分标准

  定量考核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均为300分。初试总成绩包括初试英语(满分100分),业务课1(满分100分)和业务课2(满分100分)。复试总成绩包括业务素质考核(满分150分),英语听力(满分50分),英语口语(满分50分)和综合素质考核(满分50分)。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复试不合格者即复试成绩未达到180分者不予录取。具体计算方法为: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50%

 

 

                                                        食品科技学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