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19:15 点击: 字体大小:

 

 

4月4下午四点,在十四教501,辅导员刘洋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参加的人员有:研究生全体学生党员,院研会各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

首先,刘洋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所谓的“黑”与“恶”,“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接着通过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什么时候开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蓝图”是什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主要特点、基本原则是什么等几个问题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扫黑除恶的意义。老师具体为我们讲解存在的几个问题,其中包括①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书记长期缺职离岗、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的;②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不在状态、严重影响班子整体战斗力的;③无固定办公活动场所和便民服务设施;④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的等问题,以及我们如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

通过刘洋老师的讲解,我们大家都受益匪浅。作为研究生及党员的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对于“黑”与“恶”现象要严厉的制止,如果见到这种现象,要通过一定的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以及公众。

(范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