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院青年教师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21:17 点击: 字体大小:

 

 

 

 

 

 

2019418日由罗洁和李跑两位老师在十四教501主讲的食科院青年教师论坛顺利举办。参加本次论坛的有食科院的众多老师和部分研究生。

首先是罗洁老师为我们做了一个题目为“‘口腔’摩擦学在食品质构感知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分别从食品口腔加工、食品口腔摩擦学、口腔摩擦与食品质构感知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口腔”摩擦学的应用。接着是李跑老师为我们做的“近红外光谱技术与食品无损分析”的报告。李跑老师分别从近红外技术基本理论与应用、近红外光谱的历史、近红外与中红外的区别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近红外光谱技术。李跑老师通过对传统检测手段的局限性的描述,引入了很好的解决方法:近红外光谱分析,是一种快速、样品无损、可以同时检测多种成分的一种技术。同时也提到了近红外光谱现在的困境:好的仪器价格贵,便宜的仪器不好用。这是目前需要解决的地方。

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让大家对新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到了新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