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19:02 点击: 字体大小:

  为适应我国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和目标,推动学院专业建设,1229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秦丹主持,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罗洁参加了研讨会。

  秦丹首先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纲领性文件,是专业办学理念和特色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务必扎实做好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李清明根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专家们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对修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卫国院长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广泛征集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并进行充分论证,根据工程教育认证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制定合理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进而构建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的相适应的课程体系。

  (食科院 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