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分享与交流》 ——朱海燕教授主题分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08:39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郑志兵)为了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并提升教师专业课思政教育能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11月3日下午在楚天楼501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全院专任教师的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邀请了我校园艺学院茶学专业教学能手朱海燕教授主讲,活动由沈清武院长主持。沈院长代表学院对朱海燕教授来我院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朱海燕教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image.png

朱海燕教授以《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分享与交流》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和教学科研经验。朱海燕教授从课程建设时代背景、一流课程建设要求、《中国茶道》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优化探索和课程建设收获体会五个层面向我院专职教师介绍了建设一流课程的意义、建设一流课程的具体要求,并以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中国茶道》的建设为例,分享了怎样组织建设一流课程及在专业课教学中进行思政教学的经验,并传递了新时代高度社会责任心、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精益求精教育教学精神,使我院专职教师受益匪浅。

这次教研活动激发了我院专职教师对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热情,为教师在专业课教学中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指导,对推动我院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和专业课思政教育起到重要作用。

(审稿人: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