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校级优秀党支部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12:16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紧密结合专业特色,推进支部“五化”建设,落实支部“初心”教育,作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榜样引领。

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在主题教育中作好思想引领。充分利用重要纪念日节点、根据“五化”建设的要求,开展仪式教育和专题教育活动,利用建国70周年进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利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系列讲话学习;以支部党员号召全团支部开展精准扶贫,对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贫困家庭和学院2018级贫困生进行爱心捐助。

落实支部“初心”教育,在实践活动中作好价值引领。以“学农爱农”为初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实践中服务“三农”。利用“三下乡”活动,组织党员利用专业优势通过支教、调研、宣讲的形式深入农村,宣传食品安全、指导实践生产;依托学院的精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食品安全进“廖家湾”社区、“博爱凤亭”家园开展党员关爱帮扶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性。

抓好支部“五自”教育,在学风建设中作好榜样引领。抓好青年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主学习、自主评价”,在支部内形成“你赶我超”的学习氛围,在群众学生中开展“一对一”帮扶,树立学习典型,重视榜样表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支部书记盛洁同志主持校级课题1项,发表思政类论文2篇,张丽静等3名同志发表学术论文9篇;支部成员葛帅、喻远东等6名同志获得国家,学校或企业奖学金;程维华、马双双等8名同志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或三好学生标兵;申丹、王曼钰等20名学生党员获得校级“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