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校级优秀党支部优秀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12:43 点击: 字体大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jp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之基。加强红色教育,创建学习型支部。集中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读书班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理论知识。开展“品红米饭南瓜汤,读井冈山革命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脱贫攻坚成就展览馆等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坚持制度引领,坚定信仰之魂。支部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遵循,注重引导教育优秀青年信仰、追崇共产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对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转正把关严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有利于学生党员健康发展的运行机制。

坚持学习引领,练就立身之本。支部结合专业特点,激励青年党员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奉献祖国。2021年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均获得奖学金,发表高质量论文20余篇,有14人次获得省、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党员”、“优秀团员”等称号和荣誉。

坚持行动引领,点亮先锋之光。一是树一面“线上”红旗,确保“三会一课”、学习教育不掉线。二是集结青春力量,以志愿精神彰显风采。三是开展“食科讲堂”抗疫英雄特辑,在特殊时期讲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提升党员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