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09:00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黄也 龙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楚天楼(十四教)501会议室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比赛,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传达党的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进广大师生的心坎。

微宣讲.jpg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发动学院师生踊跃参与,经过前期组织动员筛选,现场共6名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宣讲竞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婷婷、学院党委书记刘峻峰、学院专职组织员易宣担任此次微宣讲评委。

弦歌不辍,履践致远。宣讲过程中,教工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胡楠以“浅析‘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点。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刘洋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题,提出多条有效措施,呼吁践行农业高校使命,科技助力农业强国,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乡村振兴赋能。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赵倩以“弘扬斗争精神,彰显青春美丽”为主题宣讲。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以斗争精神,成就伟大梦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洋以“过去的五年与新时代的十年”进行宣讲。阐述了“过去的五年为什么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解读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什么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盛洁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要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个方面展开阐述。

2022级本科生文雪晴以“青年铸就时代,韶光不负家国”进行宣讲。她呼吁广大学子:要有“大人不华,君子务实”的态度、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

参赛选手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结合自身情况和经历感悟,用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现了学院师生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1名。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感悟新思想的实践伟力,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广泛凝聚师生党员群众共识,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审稿人: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