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联合槟榔产业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21:46 点击: 字体大小:

  海南联合槟榔产业工程研究中心是由湖南农业大学与海南省农业厅于201412月联合组建的针对槟榔产业开展专题研究的非盈利性科研机构。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上以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为依托,产业政策及业务上接受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技厅的指导。中心还是海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技厅围绕槟榔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所签署的“南南合作”协议所指定的开展槟榔产业科学研究的牵头实施单位。 

  中心旨在围绕槟榔全产业链开展技术创新。目前承担海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湖南省科技创新专项、海南省重点项目及企业合作等不同层次的科研课题。研究开发了环保型槟榔烘烤炉、槟榔数字化自动分级分选机、槟榔自动去核机、槟榔自动点卤设备、槟榔自动切籽机、槟榔硬度测定仪等设备,自主研发了我国第一套槟榔嚼食(湖南地区)块自动化加工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