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宦双燕教授应邀来我校主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17:14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赵倩)10月19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楚天楼501开展教学发展活动,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宦双燕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洁主持讲座。

宦双燕(1).png

宦双燕教授以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分析化学》为例,围绕学科学情特点与总体思路、课程育人体系的构建、多元融合的创新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思政教学评价与反思4个方面,以学科发展史中的人物事迹、典型应用实例、社会热点话题和特定案例事件为载体,从学科角度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家国情怀、科创精神、优秀文化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等思政元素。 

罗洁表示,宦双燕教授的讲座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提供经验借鉴,课程思政课元素的融入及课程的设计实施,有力推动了学院思政课程建设。

(审稿人 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