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张昊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17:17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罗洁)10月26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楚天楼501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张昊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罗洁主持。

院网.jpg

张昊教授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等全国创新创业竞赛中各赛道的特点及要求,分析了作为农科院校食品专业学生参加此类竞赛的优势与劣势,并进一步结合湖南农业大学过往赛事情况给出了详细的建议。随后,张昊教授以自己过往获奖作品为案例,进一步讲解了如何做好创新创业竞赛的设计并付诸实践。最后,张昊教授还分享了自己近十年来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的经验,激励在场教师积极指导学生竞赛,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全面的育人环境;鼓励同学们立足地方实际,紧抓区域特色,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发展事业,争做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大学生。

院网2.jpg

本次讲座加深了我院师生学生对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认识了解,对增强学生专业信心、提升创新创业的热情具有积极意义。

(审稿人 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