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奖促学 激励奋进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第二十届“守一”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09:26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王亮 龙佳 樊一淑 曹雅妃)12月1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守一”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楚天楼501会议室举行。“守一”奖学金设立者、原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人大常委委员、省政府参事、我校食品科技系原副主任戴君惕教授,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裴虎,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袁光敏,农学院徐庆国教授出席,农学院、园艺学院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峻峰主持。

1.jpg

戴君惕教授与其父亲戴守一先生都是我校杰出校友,为社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戴守一先生一生好学扶贫,留下遗愿,要在学校设立奖学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戴君惕教授遵慈父遗愿,倾全家之力,于2004年集得20万元设立“守一”奖学基金,奖学金设立至今已20载,累计资助奖励优秀学子50余人,总金额达10万余元。这是戴君惕教授激励农大学子励志求知、学农爱农、为社会作贡献的重大义举。

仪式正式开始,袁光敏宣读表彰决定,此次奖学金共有三名同学获得,分别是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农学院和园艺院的龙佳、范依琳和王飞翔。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国际食科2班龙佳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获得这份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2.jpg

戴君惕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培养动手力,提升创造力,将最新科技与农业相结合;同时,他殷切寄语湘农学子,应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新时代农学人的重担,厚植“三农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裴虎对戴君惕教授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勉励青年学子:一是坚定信念,苦练本领;二是心怀感恩,潜心钻研;三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爱心传递下去,日后支持母校、母院的发展。 

(审稿人: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