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共筑美丽浏阳河——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1:07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王仁赫 赵翊岑)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1周年纪念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3日在浏阳河河堤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筑美丽浏阳河”志愿服务活动。 

W020240305054047747507.png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有序分为三个小组,第一组负责对浏阳河河堤周边的垃圾进行清扫;第二组承担后勤保障,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第三组向周围的居民及行人宣传保护浏阳河的重要性。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我要把我有的精力、知识、勇气、技术更多地用于改造我们的自然环境,使它更加适宜人类的生产和生活。’雷锋精神在保护环境方面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提高环保意识,争做时代青年!”一位志愿者说道。

W020240305049692760632.png

 有一个名字,一直在我们心里,他叫雷锋;有一种精神,一直鼓舞着我们,这就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力量。本次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共筑美丽浏阳河”志愿者活动,以丰富创新活动形式,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以可行、可见、可感的大爱之举,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用道德之美、向善之为标刻文明新高度,共建共享文明之城、大爱之城。

(审稿人: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