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后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07:56 点击: 字体大小:

 

姓名:邓后勤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食品化学与营养、食品企业管理

邮箱254269473@qq.com

教育经历

19939-19976月: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本科毕业

20039-20066月: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

20089-201412月: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园艺产品采后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教学科研经历

19976-20038月,国营企业湖南电力电瓷电器厂从事技术及技术管理工作,担任过技术员、技术主管、车间主任和分厂技术厂长等技术职务。

20067-201212月:在湖南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任工程师,从事食品添加剂、食品法规、食品风味化学教学及科研工作。

20131月至今:在湖南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任副教授,从食品添加剂、食品企业管理、高级食品化学与营养学教学及科研工作。

201512月至今:任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

20071月至今,担任湖南省科技特派员。

201410月至今,选派为“三区”科技人才。

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一直从事食品添加剂、食品企业管理等教学及科研工作。在教学方面,主要讲授本科生的《食品添加剂》和《食品企业管理》等,参编过研究生教材《食品风味化学》教材,参加撰写专著《湖南现代农业战略研究》。

主持省市级科研课题10个:如张家界市重大科技专项《红薯粉丝传统生产工艺工业化关键技术研究》、湖南省一般科技项目《甘薯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湖南省农业厅项目《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战略研究》等。

主要参与的国家级及省市级科研课题8个:如国家重大星火计划项目《湘莲高产生态栽培与加工技术集成产业化示范》、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台湾鲷新产品加工技术研究》等。

有授权发明专利5个:《一种杜仲红薯粉及其生产方法》、《新型风味辣椒粉及其生产方法》、《一种烤红薯风味的红薯速冻调理制品及其加工方法》、《一种使用生物发酵技术生产全价紫薯全粉的加工方法》、《一种可降解的淀粉牙签及其制作方法》;授权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个:《小颗粒食品复干机》。授权外观设计专利6个:如《包装盒(养生面)》、《包装纸(葛根面)》等。

湖南省级科研成果2个:如《杜仲红薯粉丝的综合生产技术及其产业化研究》排名第一、《全色辣椒素高压水油混相浸提技术及产品研发》排名第二。

在食品类(中文核心)期刊或论文集,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2篇,通讯或第二作者10篇,第三及以后排名10篇。

成果《水油混相浸提生物活性物质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全色辣椒素高压水油混相浸提技术》荣获邵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均排名第二;以及其他省市级各类奖励6项。

200711月,具体负责申报的《国家蔬菜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获得农业部的批准,并一直担任此分中心的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