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院与资环院共同开展高级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22:59 点击: 字体大小:

  

  

 

  4月22日,食科院与资环院共同开展了2018年春季高级心理委员培训,两院15级至17级的班级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干事参与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上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讲师王冰蕊在七教北106进行集中授课和现场答疑,下午的校园心理素质拓展部分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会成员在七教北304组织开展。  

  上午,王冰蕊老师从理论讲授、心理危机应对案例分析两个方面进行授课。她首先引导班级心理委员及学院心健干事了解我校心理危机干预网格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接着,她从两个方面——“倾听”和“询问”详细介绍了心理辅导的基础技能和知识,并通过现场进行的角色扮演游戏,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该怎么进行朋辈辅导。同时,王老师通过举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危机的应对方案。最后,她再次总结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并且强调了做心理健康相关的工作时,要注意“保密”原则。

  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会成员组织开展校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九九乘法表”、“我演你猜”、“心理辩论”等游戏,让大家进一步学习到朋辈心理辅导的技能和知识,见识了情绪的多样化,同时也增进了心理委员的情绪识别与疏导能力。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让班级心理委员更加明白自己的职责,并懂得如何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切实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盛洁 蒋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