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千里来相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1 20:58 点击: 字体大小:

      为加强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朋辈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升朋辈骨干力量的业务能力,营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氛围。3月13日,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心健部成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二楼开展了“有缘千里来相会”主题的团体辅导,本次团辅由耿昭瑞,向茂蓉主持。
      活动设置了三个游戏环节,分别是:松鼠抱大树、滚雪球和无主题画画。所有同学充分投入到游戏环节中,打破了初见时的拘谨,收获了一份乐趣和同学间的友谊。

       随后,主要就“交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朋友的重要性以及朋友对升华和未来的意义”开展了主题讨论交流。五个小组总结出以下代表性问题:记不住朋友姓名;不熟的朋友是否应该打招呼;社恐如何解决;以及没有朋友我们将会脱离这个社会,朋友激起我们的分享欲,也是我们的宣泄口。每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主持人和团辅成员也对此次团辅的优劣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改进不足之处,继续保持优点。希望更多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团体活动,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勇于展现自己的个性与特点。
    (盛洁 心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