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小贴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6 23:32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盛洁)金秋九月,又有不少小萌新踏进了湘农的校园。面对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和军训,你是不是还有很多困惑,以下几条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mmexport1668827478202.png

转变观念,培养心理适应能力

大学有着和高中完全不同的学习模式和生活节奏,大家要在在这个过程中尽快适应和调整自己的心态。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大家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入手:

1.善于管理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2.坦然面对挫折,积极面对挑战

3.不断提升自我,增强综合能力

 mmexport1668827483406.png

善于倾诉,缓解情绪压力

适应性问题常出现在刚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群体中,尤其是在这个时间点上,他们常常还面对着军训的压力,一旦心理压力得不到及时缓解,很容易诱发心理问题。在此小食建议大家可以多倾诉,无论是和自己的助班、还是自己的家人朋友,及时讲出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压力。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向自己的班主任老师或辅导员求助,切忌把事情堆在心里。把话说出来我们才能更好的解决哦。

 mmexport1668827488250.png

做好规划,定好大学风向标

在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不少同学都十分迷茫。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了解一下本专业的背景及前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未来有一个大致的规划,四年之后,是考研还是考公还是直接参加工作?大学的这四年要怎么度过?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大家不妨这样问问自己,在一问一答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答案。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mmexport1668827493416.png

新的校园将会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未来也必然伴随着新的挑战。高中的生活已经完美的落下了帷幕,迎接同学们将会是崭新而又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活。理想振翅高飞,光明的未来在等着你们!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我们的官方QQ账号:2591613196留言,我们会不定期回答大家的疑问。

(审稿人:杨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