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我院科技专家组团赴绥宁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09:44 点击: 字体大小:

7月15日,我院湖南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加工岗位专家王远亮副院长,协同覃思教授、胡亚平副教授、郑志兵讲师组成4人专家组,应邀赴绥宁就绥宁乡村振兴的相关产业发展进行现场“把脉问诊”。

                                 1.png

   在绥宁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全团会议暨科技服务活动讨论会上,王远亮教授做了“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全产业链的精致农业”的主体发言,结合绥宁县域经济发展的现状与地域环境,提出了绥宁农业经济发展“四化一提高”的产业发展实施方法。胡亚平副教授针对东山红提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后,专家组分赴东山侗族乡、鹅公侗族苗族乡、袁家团工业园区进行了集中指导,特别是针对东山红提产业发展同质化严重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16日,我院专家又分别赴绥宁花猪扩繁场、绥宁联华家庭农场、金水湾生态休闲山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于2022年产业的发展疑问与相关技术难题进行了指导。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王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