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传统发酵食品培训,助力湖南食品健康发展—— 湖南省传统发酵食品现代化绿色加工与品质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8:44 点击: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王远亮)3月6日上午,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湖南省传统发酵食品现代化绿色加工与品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长沙顺利开班。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唐振宇、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沈清武、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峻峰、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廖佳和中国食品安全报湖南记者站陈赛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研修的55名学员,是从全省从事传统发酵食品相关领域研究、生产和管理的120多名报名人员中,根据其学习意愿、生产实践需求和尽可能是企业技术人员的原则精心挑选的。

图片2.png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沈清武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沈院长表示将以高标准、高规格和高起点为要求,配备高水平师资、优质课程设计和科学教学安排,确保研修班高质量开展,助力学员学有所得为湖南省食品加工业特别是湖南传统发酵食品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图片3.png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唐振宇副处长传达了乡村振兴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等重要精神,强调了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性及战略意义,对湖南农业大学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参与学习,注意遵守学习纪律,二是学以致用,把研修成果用以指导实践,最后预祝本次研修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4.png

  为加强发酵食品领域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增进发酵食品技术经验交流,推动发酵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此次研修主要围绕发酵食品的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生产技术与品质提升、质量控制与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审稿人: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