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建共享育新人——校企党建共联暨“坛坛香”创新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4 点击: 字体大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黄也 王仁赫 龙佳)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校企”合作,持续发挥结对共建的资源优势,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3月23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湖南坛坛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校企党建共联暨“坛坛香”创新班开班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楚天楼501顺利举行,双方结成校企“党建共同体”。仪式由学院院长沈清武主持,湖南坛坛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彭凤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教务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处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坛坛香”创新班全体学生参加。

                        1.jpg

活动现场,学院党委书记刘峻峰和湖南坛坛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刘芳签订《校企党建共联协议书》。张立为合作双方授予《校企党建共同体》牌匾。

彭凤祥表示,双方将以“党建共同体”为契机,高站位、多角度、全方位赋能产教融合,实现学生求学成长与企业人才发展共赢。并寄语在场学生:学习是学业之基,能力是立身之本,奋斗是成才之法。

2022级食科类4班李豪同学代表“坛坛香”创新班同学郑重承诺,将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心怀感恩,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勤于思考。为将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实现自己的职业人生理想而努力奋斗!

张立强调,党建共同体的成功签约,为双方深度合作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上的保障,同时“坛坛香”创新班的成立也是双方党建共联应运而生的产物,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所进行的创新实践与有益探索。学校将大力支持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校企党建共同体,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人才联育”全面提高全面高效。

                         2.jpg

此次“党建共同体”结对是继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旺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之后,学院再次携手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共建为契机,立足各自资源优势与发展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入合作,构建“人才联育”动态链,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实现党的建设与学院、企业发展良性互动,达到信息互通、资源同享、校企共融的目标。

(审稿人:刘峻峰)